Facebook讚

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睡八小時,還是哈欠連天?『SnoreLab』幫你改善睡眠品質!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Uppercut)
你打鼾嗎?
打鼾是身體在睡眠中所發出的一個警報:打鼾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是處在一種缺氧的狀態。打鼾常造成精神不好、記憶力減退、嗜睡,甚至脾氣暴躁的情形。在打鼾的人之中,大概有四分之一會合併有睡眠呼吸中止症。有睡止症的人,在睡眠中的缺氧程度當然就更嚴重;尤其在睡眠中,身體機能會變得比較舒緩,再加上沒有呼吸,甚至就可能會導致猝死。目前有研究認為,許多老人跟小孩在睡眠中的不明原因猝死,很可能就是因為在睡眠中發生呼吸中止的關係。 (衛生署桃園醫院衛教專欄)


 
SnoreLab


「SnoreLab」是一款可以幫你紀錄睡眠時打鼾情況的App。利用簡單的錄音功能,紀錄各個階段睡眠狀況。將每一個循環紀錄下來,統計成數字並繪製成圖表,一眼看出睡覺的八小時內你花在打鼾的時間佔睡眠時間的比例,並計算出「鼾聲分數」,最後再針對個人狀況提出改善打鼾的建議,讓你獲得美好幸福的一夜。



「SnoreLab」統計睡眠狀況,算出打鼾分數,並在不同的情況下分類比較。



只要把iPhone插著電源,到轉過來放在床邊,按下Start程式就會自動開始紀錄。




許多專家都說在就寢前最好不要從事一些過於劇烈的運動或觀賞過於刺激的書啊~電視啊、不要喝酒或吃甜食等。但若是要幫助睡眠,很多人都會在睡前沖杯溫牛奶或是泡個熱水澡可以暖暖身,讓身體放鬆(不過若太放鬆也有可能因為上呼吸道塌陷造成打鼾的喔!)。

考慮到睡覺前不同的情況,「SnoreLab」不僅統計睡眠打鼾的情況,還可以設定就寢前的活動及身體狀況:你喝酒了?玩了一天感到筋疲力竭?鼻塞嗎?…這些情況都可以列入在統計的分類標準(Factors)。甚至若是已經針對打鼾有在進行一些治療或改善方法(Remedies),也一併加入統計的考量,讓統計結果更為詳細、周延。
 

打鼾的影響甚鉅,從口乾喉嚨痛、精神不濟、到記憶力衰退,甚至呼吸中止症還有可能造成中風或猝死,相當嚴重!

打鼾形成的原因很多,也不是可以輕鬆根治的症狀。在「SnoreLab」的幫助下,可以讓你明白現在自己打鼾情況的嚴重程度。

試著做一些改善,必要時尋求醫生協助。為了自己的健康也為了睡在你身旁的另一伴,絕對不要忽視打鼾!健康,一夜好眠!


(圖片來源:Bodies4Life Training)

健康,別跑!小活動:大家來比比看,二月底前只要公佈你的鼾聲分數,最高分的可以獲得神秘禮物一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