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

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臺北市健康體重管理網站』11萬人在這邊減肥! (APP篇)

老爹減肥
(灌籃高手 老爹合成照)
上星期四介紹政府的好網站,「臺北市健康體重管理網站」,今天來介紹一下它的APP,裡面有很多貼心的功能,幾乎是整個網站的縮影。

這種APP最適合給減肥新手使用,網站上也有很多類似的APP,不過今天介紹這款是台北市政府發行,剛推出的時候也有配合活動和減肥諮詢,讓你可以享受免費的減重顧問。11月的時候官方網站做了一項統計,結果有11萬人在這邊參與減重,人數真不少。



imageQRCode_16137
整個APP使用橘色的色調呈現,感覺很溫馨,一進來馬上就能看到功能選單,整個APP功能一目了然,除了一般APP有的體重管理紀錄,還增加很多特別的功能,打氣團、線上指導。
iPhone Screenshot 1iPhone Screenshot 2

如果是第一次開啟程式,APP會請你輸入基本資料,還有預計減肥的目標,有個殘酷的功能會幫你直接算出BMI值,告訴你是不是標準體重。接下來會請你輸入心目中理想的體重,但是不能輸入大於現在的體重,畢竟是減重APP嘛。體重管理最大的用途就是追蹤是否按照進度來執行減重計畫,所以會請你先訂出幾天要完成減重。

image image

如果每天都按照進度將體重計錄下來,系統會幫你製作一份體重趨勢圖。持續紀錄一個月,就能知道自己在哪個時期比較容易減肥囉!
(也比較容易知道自己什麼時候發胖XD!)

image
運動管理與飲食館裡的功能,有點類似計帳的概念將每日運動量與飲食量紀錄下來,配合趨勢圖做更完整的統計,使用者可以透過差異比較大的體重變化了解原因在哪裡。另外運動管理與飲食管理也可以上傳今天的照片,很方便喔!
iPhone Screenshot 3image
比較可惜的是,體重控制班好像已經沒有在運作的樣子,去年11月底公佈有11萬人減重後,就遲遲沒有看到開班的消息,這點有點可惜。

不過APP本身還有一個好用的功能「常見食物熱量」,列出許多一般正餐會碰到的飯菜熱量,依照每個人每日所攝取的大卡不同,可以輕鬆自己調配餐點。
image
之前我們介紹很多體重管理、運動的APP,但不外乎都是一些被動的APP,需要透過使用者直接輸入才能統計分析數據。

最近NIKE等運動大廠有推出一些運動管理的感測器,直接配帶在身上就能開始收集資訊,並且主動分析與提供運動建議。

介紹這麼多APP後,突然有種領悟,減重,健康,還是從飲食運動做起,不能偷懶。
健康,別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