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

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台北市健康體重管理網站』11萬人在這裡減肥,快來參加! (網站篇)



「年底吃聖誕大餐、元旦吃跨年大餐、一月吃尾牙大餐、二月吃圍爐大餐跟情人節大餐」從12月開始到2月中情人節,每個月都有正當吃大餐的理由!

根據統計,冬季是最容易發胖的季節,因為冬天冷要進補,天冷也不太想運動,久而久之肚子「凸」出來了,才發現褲子穿不下該減肥囉!

外加冬天的大餐特別多,壞心的商人都把「朋友聚餐、家人聚餐」的節慶放到冬天來,平均每個月會有1-2次大餐,過年還可以持續吃三天大餐,恐怖啊!


(恐怖照片回味一下)

為了預防上述狀況一年一年的發生! 今天特別要來介紹一下台北市政府做的好網站系列-Part 2「台北市健康體重管理專區」。

ps. 上一篇是「世界末日最終回:「吃到黑心食品,比末日更可怕!」安心食品在這裡」,可以查看身邊經常接觸的食品有否通過政府機關檢驗? 還沒補課的人趕快去看。
image

知識園區,很多不為人知的Q&A
網站風格感覺很明亮清楚,分頁看過一次後,最吸引我的就是「知識園區」,裡面分成三個部分,運動篇、飲食篇、綜合篇。三種主題是用Q&A的方式來呈現,題目很生活化:像是「伸展或瑜珈對減重有幫助嗎?」,不過回答的內容只有文字說明,如果能加上圖片,對讀者應該會更容易吸收。


image

減重門診服務表
網站上很貼心的替想要減重的朋友整理一份門診表,內容詳列了醫院們診資訊,特別的是這些門診分成「營養諮詢、中醫、運動諮詢...等」與減重有相關的門診,民眾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喜歡的客官們請點這,減重門診服務表

貼心的體重追蹤功能
網站除了能吸收新知,還能根據減重的需求來報名「體重回報區」,報名時系統會請你輸入希望達到的體重目標 (一定要輸入比目前體重還低的目標,畢竟是減重,不能增肥XD),再來透過體重回報定期追蹤自己的體重是否有減少囉! 官方表示,目前已有12萬人參與減重,已經減掉137,556公斤,回報體重達100次以上的使用者平均減重4公斤,回報越多,減重越多!
image

貼心的臺北體重管理APP
網站上的功能很完整,從飲食需知、知識原地,一直到體重回報,但感覺少了便利的功能。因此政府配合網站開發了臺北體重管理APP,方便民眾可以隨時隨地用手機拍照記錄每日的飲食內容與行為,也可以輕鬆輸入每日的運動內容及體重變化;透過飲食控制、適當運動、體重管理這三方面的持續努力,讓使用者擁有理想的體位。APP的部分,我們等下星期再來與大家分享。喜歡的人可以先下載來玩玩:


新的一年,大家的目標體重是多少呢?!
一起來規劃健康苗條的身材! 
健康、苗條,別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