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世界末日系列(2):不管明天末日沒,這些App都該認識。 救難主題包!


世界末日的前一天,選擇與大家歡聚的同時,可以順便分享這篇實用主題。
最近看到許多令人哀傷的新聞,中型巴士掉落350公尺深山谷造成的慘痛教訓;之前也常看到登山客在爬山過程中發生山難意外的事件。如果明天世界末日,周圍沒有人可以幫助自己,要怎麼樣求救與自救呢?今天精選一些救難APP,當遇到災難,拿出你的手機,保你一命!

急難求生主題包裡面有...
1. SAS Survival Guide
2. Mobile Savior
3. wikiHow: How to and DIY Survival Kit
4. Universal Tools
快來看看吧!




1. SAS Survival Guide
iPad Screenshot 1iPad Screenshot 2
iPad Screenshot 5iPad Screenshot 4

這款求生APP是由前英國空降特勤隊軍人兼教練「Lofty」設計,是一套教導大家在險惡的環境下如何求生的手冊,介面非常軍事風格,所介紹的內容也很專業但不難懂。只有提供英文介面,可以順便練練英文。裡面包含許多影片檔案,主要內容包括:
  1. 基本求生技巧手冊求生技能示範影片
  2. 可食用植物/動物、藥用植物及有毒植物/動物介紹
  3. 圖解雲層辨識天氣
  4. 摩斯密碼訊號求救燈
  5. 基本求生測驗問題
  6. 教你用太陽位置辨識方向
  7. 極地求生技巧手冊
  8. 急救手冊
QR Code :SAS Survival Guide

   (價格: NT$ 210 )

2. Mobile Savior
iPhone Screenshot 1iPhone Screenshot 2
iPhone Screenshot 5iPhone Screenshot 3

此款APP因應日本海嘯而誕生,遇到大型災難「海嘯、雪崩、火災、山難」這款APP可以一鍵將所在的經緯度位置發送給預設的聯絡人,第一次開啟程式會要求輸入預設的緊急聯絡人。另外在停電的時候可以將手機變成緊急照明使用,女性在搭車時也能先將計程車的車牌號碼拍下來傳給朋友,更有保障!

QR Code :Mobile Savior

(價格: NT$ 90)

3. wikiHow: How to and DIY Survival Kit
iPhone Screenshot 1mza_5610128123301261575.320x480-75
iPhone Screenshot 4iPhone Screenshot 5
這款求生APP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也能使用,而且「wikiHow」的資料庫十分龐大,可以搜尋到的資料非常多。許多日常生活可能會碰到的麻煩或難題,甚至像手銬如何解開、如何控制失控的駱駝...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答案。

QR Code :wikiHow: How to and DIY Survival Kit

    (售價: 免費!)

4. Universal Tools

這一款並非求生的APP,但實用性高。內建許多功能,像是天氣預報、電池充電報告、手電筒、指南針、圓規、標尺。內建的天氣預報很詳細,包含空氣濕度、風速、風向、氣壓、未來天氣播報,支援華氏和攝氏,還有建議穿著。

QR Code:Universal Tools

(售價: NT$ 30)

平常就要準備急救新知!
上面介紹的求生手冊APP,多半在介紹險境發生時該怎麼去處理,但是往往在災難發生當下,是沒有辦法再去學怎麼處理,特別像是傷口包紮、CPR急救,都應該要在日常生活中有個完整的訓練,APP只是輔助。因此建議可以下載來增廣新知,希望可以帶給大家一些幫助。

在世界末日的前一天,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計畫要跟誰過呢?
如果明天世界依然運轉,一起迎接美好的2013年吧! 健康,別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