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

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PushUpsMan – Detect using camera』 伏地挺身大復仇!

clip_image002
在上個月的「伏地挺身大挑戰!Heart Fitness 量測心跳App」中,R先生以優異的心肺能力擊敗了T先生。T先生不甘心的把理由都歸咎在App不準確。這一次,T先生打算來個絕地大反攻,公平、公正加「公開」的評審,就由「PushUpsMan」來擔任!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5
clip_image007
畫面設計的很簡單,上方為預設目標,若設定完成可以直接開始使用。下面四個項目分別為:設置、記錄統計、發表至XX、購買正式版。


clip_image009clip_image011clip_image013
「PushUpsMan」介面都是簡單的英文,由上而下分別是「Goal設定目標(天數/組數)、Detection偵測方式、Show Badge Number獎章號碼、Write to Calendar運動計畫同步至行事曆、Notification運動時間通知。」
App具有語音功能,會幫你喊出「開始、一下、兩下、三下…」,可以選擇三種語言,中、英、日。(為什麼語音有中文介面沒中文…)


clip_image015clip_image017clip_image019
三種偵測方式,臉部辨識、距離偵測(New ipad無法使用)、按鈕偵測。實際結果精準度由高至低分別為:按鈕、距離、臉部辨識。


clip_image021clip_image023
設定目標的地方,因為免費版本只能選擇一天做一組,一次二十下這樣的設定。如果想要真正的「使用」這個app,就要花0.99美金買下正式版。


 clip_image002[4]clip_image004[4]clip_image006
班面向右~轉!伏地挺身~預備!一、二!
把「插座」移向「電源」即可開始測試。本次偵測方式選擇「臉部偵測」,過程中一定要平放在地上才會開始偵測。當鎖定你的臉時,會有綠色框框出現。只要在「上上下下」的過程中姿勢標準,上半身直上直下,不能歪來歪去,綠框框才能保持追蹤。持續鎖定,就會持續記數,直到完成目標。


clip_image008clip_image010
紀錄,幫你持之以恆
完成後,可以把記錄上傳,也可以看到每天運動的成績紀錄統計。很多運動類型app都有上傳記錄的功能。說真的,如果只是加入單純上傳的功能,到底有沒有必要呢?就算你po文說一天做300下伏地挺身,我也不會有甚麼特別的感覺啊!

臉部偵測功能有待考驗
這樣的臉部偵測的應用相當有趣,不需要觸碰到手機或平板就能記數伏地挺身。但如果光線不足,或動作速度過快,偵測到的精準度就會降低。實際上操作時,像這樣目標的20下伏地挺身,已經做了快要40下(別怪程式了,因該是你長相有問題!)。提醒的功能倒蠻方便的,可以保持定時定量的運動,隨時檢視自己有沒有按表操課。

To Buy or Not to Buy, That’s a Question
這一個版本是免費的試用版,正式版需要0.99美金購買。個人覺得若畫面能夠在精緻一點,或除了普通的伏地挺身外,加上一些「加強版」的功能,像是初學者、中級、高級不同的動作等等,應該對有在家運動健身的男生們會蠻有吸引力的!


挑戰自己也挑戰別人!保持運動的習慣,健康,別放棄!clip_image0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