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天天寫下你的「熱量日記」-『7-11卡路里日記簿』


上周介紹了「吃貨減肥」這個對岸團隊製作的減肥app-以強大的食品資料庫為基礎,幫助你像記帳一樣紀錄卡路里的攝取及消耗,讓你用科學的方法來管理體重,達到健康減肥的目的。這次要介紹的是台灣統一超商7-11所推出的「卡路里日記簿」







截至2012年上半年,統一超商總店數已達4822店。挾著這樣強大的通路優勢與方便性,超商所販賣的鮮食商品也成為許多學生、上班族早餐、午餐的首選,徹底改變國人飲食習慣。三餐靠超商為生的人們,透過透明公開的食品營養、熱量標示,也可以靠自己輕鬆做到熱量均衡控制。

進入app後會有簡單的說明,最主要幾個功能就是「設定目標」、「計算出每日可攝取卡路里」、「記錄飲食/運動」等,利用app來達到熱量管理的功效。還可以連結到facebook,與大家分享你的減肥歷程。



更貼近國人生活飲食習慣
飲食紀錄的部分包含了7-11超商所販售大部分的食物、飲料(因為是免費版,所以並沒有包含全部的食品項目)。除超商販售食品外,也可以設定一般小吃、或家常菜等等的熱量資料。比起「吃貨減肥」,7-11卡路里日記簿中的項目比較少,但卻都是我們平常所會接觸到的食物,記錄起來又更為方便了。而且7-11卡路里日記簿也有條碼掃描記錄的功能,直接用相機掃描條碼,就可以得到食品相關的資訊。

 輕鬆的運動方式
運動紀錄方面,除了一般常見的運動外,還有一個「30分鐘運動的功能」:定位你現在的位置,以目前位置為圓心,周圍籃框(見上圖)範圍大約1.5公里,設定一個在「範圍外」的門市為終點,從目前位置走到你指定的門市的距離步行運動30分鐘,大約消耗一百大卡的熱量。積少成多,每天花一點時間走一段路,早上到公司前想想一整天的工作規劃;吃飽飯後散個步幫助消化;下班走走路紓解壓力,也是一種中活中的微幸福阿!

7-11卡路里日記簿還包含了定時記錄鬧鐘提醒,相當實用。此外,「卡路里減重小常識」內也包含許多針對減肥的健康知識,相信對減肥需要的人會很有幫助。
app有一些小限制,例如一定要連線到網路才能獲得食品資料、資料更新常常要花一點時間而且容易當機、免費版的功能與資料量較少等等。

吃出美味,避開熱量
台灣的7-11真的太方便了,密度超高,而且食物、飲料又都不錯吃,常常也有許多創新的商品,讓人想要去嘗試一下。商店內所販售的商品都有標示出營養價值與熱量,讓你可以很快的掌握到你究竟吃了些甚麼到肚子裡。同時兼具美味與熱量控制,7-11的鮮食商品對許多想要減肥的女性消費者來說吸引力真的很大。

APP強化你的意志力
肥肉不是一天造成,減肥也不可能在幾天之內就能看到成效,得靠自己每天持之以恆去實踐你的減肥計畫。「7-11卡路里日記簿」幫助你透過科學的方法,用數字分析一天熱量的攝取與消耗,看到實際的數據與統計結果。透過7-11卡路里日記簿這個程式來管理你的熱量攝取,持續一段時間下來一定會有很好的效果。

攻克肥肉!戰勝體重!健康,別跑!clip_image030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