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好奇心殺死一隻貓!-『聽不到的秘密wEcheat』

照片
A同事,女性,未婚。每次想套她話問他年齡,卻始終得不到答案。吃不到的東西聞起來越香,謎題越是困難就越想解開,恰好發現了這一個App-「聽不到的秘密」,就拿試驗看看吧!
clip_image002

耳朵洩了你的底
頭髮白了可以染、臉上皺紋可以化妝遮蓋。隨著年齡增長,聽力逐漸退化,卻是無法隱瞞的事實。「聽不到的秘密」這個app透過各年齡層所能聽到的「音頻」範圍,來判斷測量對象的年齡範圍。


小原理大應用
專家表示,當人類出生時,約可以聽到1600至2000千赫的音頻,平常人在對話的頻率約在200到8000赫茲之間,但隨著年齡增加與其他因素等,聽力會慢慢減退,這是世界上最普遍的感官失常。
在應用上,曾有手機業者利用不同的音頻,推出不同年齡層的專屬鈴聲。日本與美國的學生,為了在上課使用手機,紛紛改用高音頻的鈴聲。台上老師講的興高采烈,台下的學生手機玩得不亦樂乎。英國也有保全公司利用這樣的技術,開發出一套可以持續發出一萬七千赫高音的系統,來驅趕一些在店門口吵鬧資事的年輕人。雖然這樣的聲音非常令人不舒服,但卻不會傷害聽覺。

clip_image004clip_image006
「聽不到的秘密」的介面、操控方式都很簡單,一目瞭然,很單純的就是調整音頻與放音按鈕。

clip_image008clip_image010clip_image012

以年齡為級距,設定不同頻率的聲音。從18到60歲的年齡選擇範圍,年齡越低代表音頻越高,按住黃色部分就會發出聲音。建議50歲以上開始試驗會比較適合。

具有參考價值
幾個受試者測出來的結果都蠻準的。測驗的過程中,當別人開始聽不到聲音時那種困惑的樣子真的很有趣!若「隱藏年齡」與實際年齡差距太多,也有可能是因為周遭的環境太過吵雜、或手機聲音裝置失常,不見得是聽力真的有問題。但如果你生活環境常常有噪音汙染,常常耳朵被上司砲轟荼毒的話…還是建議你去找醫生檢查一下吧!

clip_image014clip_image016clip_image018

害人之心不可有
在「趣味」選項中,列了一些可以應用在生活上的KUSO點子,你也可以發揮想像力,創造無限的應用空間。但對於聲音敏感的人或一些寵物來說,這種高音頻的逼逼聲可是會使人發瘋的。小小的KUSO無傷大雅,千萬別拿來從事考試作弊或者賭博等不當行為,很有可能得不償失。
警告:未經同意勿輕易測試女同事年齡,被發現可能你再也聽不到了。(健康,別跑!)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