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

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馬桶不是你的辦公室!-『Toilet Timer』

clip_image002
如果你在捷運站上廁所超過半小時,警報器就會自動響起,這會不會太尷尬了。最近台北捷運就在五個車站設這種警示,一旦超過三十分鐘,就會自動通報給站務人員,有民眾就因為拉肚子在廁所內了半小時,警報器響了、站務員也來關心,讓民眾覺得好尷尬。
【壹電視報導】2012-08-08 00:07



宋代文豪歐陽脩曾說:「最佳讀書時,乃為『三上』,即枕上、馬上、廁上。」在手機、平板電腦的幫助下,現代人更是充分利用了上廁所的時間:讀新聞、收email、瘋股票、PO動態等無所不為。另一方面,生活壓力與飲食習慣造成了台灣便秘人口不斷的成長。國泰醫院外科醫師李興中指出,便秘患者如果持續蹲馬桶超過三十分鐘,得痔瘡的機率將大幅提升。痔瘡是一種不可逆的疾病,淤積在痔靜脈的一種靜脈曲張。常會出現的症狀有出血、疼痛、突出或搔癢。嚴重時更是讓人備受折磨痛苦不堪。


clip_image003
國內知名藥廠的痔瘡藥膏廣告運用誇張手法表現痔瘡發作令人難以忍受的疼痛與不舒服感,真是讓人心有戚戚焉阿…

如何避免上廁所時間過長,進而做好有效的「廁所時間管理」呢?「Toilet Timer」幫你記錄每一次的如廁時間!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02[2]clip_image004[1]clip_image006
 
「Toilet Timer」簡單的英文介面,Start開始、Stop結束,結束後會自動記錄每一筆資料。如果來不及或手機等裝置剛好不在手邊,也可以選擇左邊齒輪圖示補登資料。資料會持續統計,按下右邊藍色鈕則可以顯示摺線圖表,看看自己如廁狀況有沒有任何的「進步」。

clip_image014clip_image016

怕你無聊,App還有一個叫做「Wise Sayings」的功能,裡面的輸入文字會顯示在計時畫面的跑馬燈裡。範例當中包含了許多名人的名言語錄,讓你在這些偉大的人生哲理下「解放」,你的「產物」彷彿都變得神聖了。你也可以打上英文單字、代辦事項,重點就是不要讓這些內容讓你在馬桶上待得更久。

clip_image018 
本來以為超過一定時間如五分鐘、十分鐘會有貼心的提醒鈴聲或文字出現,但這個app好像沒有這個功能,也沒有倒數計時。如果不小心看小說或逛網拍走火入魔,很可能就在馬桶上坐了二三十分鐘而渾然不知。或者上完廁所離開忘記把程式按暫停,這樣的紀錄也會讓統計資料不準確(如果是真的有心想要認真記錄…)。其他像紀錄無法刪除等一些不方便的地方,也成為程式功能的一些限制。


天助自助者
與其靠程式,要預防便秘或痔瘡不如靠自己。大便的時候請專心!如果便秘,多吃高纖食物蔬果、睡眠充足、多運動,或尋求醫師專業協助,讓自己有個健康強壯的消化系統吧!健康,別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