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讚

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57健康同學會,健康影音隨身看



春節假期一轉眼就過完,9天連假好多人去賞櫻花、看日出,本來規劃要去看華山的多拉A夢展覽,但人多到還沒看到售票亭就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只好作罷。
不知道大家這9天有去哪裡玩呢?

接下來的重頭戲換燈會上場,今年台北燈會在花博園區(圓山捷運站)舉辦,蛇年主燈叫「蛇斑斑」,是用16888個(一路發發發)寶特瓶作成。七彩的鱗片搭配大眼螢幕,雖然不能像往年一樣可以旋轉,還是很有吸引力。除此之外,台北市政府在中山北路1-3段打造一條2900公尺的燈海隧道,結合歷史素材塑造穿越古今探訪台北歷史的感覺。
台北燈會從2/21(四) - 3/03 (日)只有11天,趕快把握時間來賞燈會囉!

過年時無意間發現一個節目介紹許多健康的知識、常識。而且有出健康APP可以下載,今天就來介紹這個APP吧!
600509_576463725715968_826960522_n
(上圖轉載自57健康同學會Facebook)


iOS與Android系統都可以下載,但是沒有iPad版本,比較可惜。

image  image

主畫面的下方是APP各個主要功能,「今晚聊什麼」可以追蹤今天晚上節目的主題,大概每天18:00會進行更新,下班就可以注意一下今日節目聊的主題看有沒有興趣囉!

image image 

潘老師專區提供許多健康資訊,點選主題進入後向左滑動!

imageimage 

這個APP最特別的地方是影音專館,裡面將節目介紹過的健康主題放在這裡,可以很方便的直接搜尋想知道的健康知識,或者用熱門推薦瀏覽。

image image

下方標示各個影片的分類,很適合在中午休息時間或上下班通勤時間使用。

image image

超級愛健康分享了很多食譜,提供給平常自行煮飯的使用者參考。

 image image

最後在健康紀錄器上,是屬於比較傳統的「BMI計算機」與「卡洛里紀錄」,使用者自行輸入身高體重,系統會直接幫你算出BMI值,但BMI值其實不太能作為健康的標準,僅能作參考。

image image

使用者透過輸入類別與食物,系統可以提供卡洛里參考值,但還是需要輸入實際卡洛里。一般我們吃小吃店沒有這些數據可以參考,就可以用這個功能約略計算這餐的卡洛里。但介面還沒有很實用,只能一樣一樣食物輸入,有點可惜!

57健康同學會的主要功能應該放在健康資訊的影音分享,平常就能利用一些空檔時間來吸收健康資訊。也能隨時透過手機查詢身體異狀是否有專家建議,算是很實用的APP。

除了APP之外,節目本身有建立FB粉絲團,YouTube上也有先前的節目影片分享,在這邊提供給大家囉!

Youtube 頻道連結

57健康同學會Facebook

新的一年!!  就從吸收健康新知開始吧!  健康,St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